《复旦金融评论》征稿启事

《复旦金融评论》由复旦大学出品,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和复旦大学经济学院联合主办。这本金融经济学期刊从创刊起就承载着百年复旦的文化底蕴,肩负着金融经济学科的励精图治,寄托着主创团队“探索实践创新,引领时代变革”的雄心壮志。

我们诚挚邀请您与我们一同打造一本属于中国的国际顶级金融经济学刊物。我们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必定能让更多关注金融经济领域的高端人士通过《复旦金融评论》的平台观摩您的专业造诣和学识洞见,进而推动中国金融经济学科的长足发展。

《复旦金融评论》的宗旨是以大众易于接受的形式广泛传播金融经济领域的独到见解,每期设置一个封面专题以及洞见、对话、专栏、前沿五个专业栏目。

    稿件指南

我们将稿件定义为作者为《复旦金融评论》专属撰写并且符合刊物稿件规范的各类全新原创稿件。关于稿件合作事宜,以下事项希望与您达成共识。

01. 秉持“清、齐、定”原则,以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深入浅出展现核心观点,行文流畅,引人入胜,达到或者接近商业类出版物标准。无需详尽介绍文献综述、研究背景、概念界定、经验模型、假设推演、数据分析等内容。

02. 全文篇幅在3,500-8,000字左右。

03. 更多例文,可扫描下方小程序码参考。

    投稿方式

1.  请用WORD格式发送至本刊邮箱:FFR@fudan.edu.cn。

2.  为规范排版和文章呈现方式,请作者按照以下要求提供信息:

1)  投稿时请同步提供:文章所有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职务(职称)、联系方式(手机号码、办公电话、邮箱、通讯地址及邮编等)、个人简介以及照片。

2)  投稿一经录用代表作者正式同意将相关稿件的全部或部分内容在《复旦金融评论》各类平台发布,同时承诺相关稿件或相似稿件一年之内不在其他各类平台发表,但是作者可在本人各类自媒体平台转载《复旦金融评论》刊物稿件链接。

3)  《复旦金融评论》编辑部综合评定所有稿件,确定录用稿件,同时保留对于录用稿件最终调整的权利。

4)  文章经采用刊发后提供:作者本人银行账户及相关身份信息,用以发放稿酬。

《复旦金融评论》编辑部

《复旦金融评论》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