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行业讲座

职业发展中心将定期邀请行业专家提供金融各相关子行业的专业讲座。职业发展中心老师会与金融业界专家做详细沟通,结合FISF学生的具体学习进度来拟定讲座内容。讲座将最大化结合金融课堂知识点和金融市场热点,帮助学生了解市场、了解行业。

"一对一"职业发展咨询

在每个学期初期,职业发展中心咨询顾问老师将安排与每位学生的“一对一”职业发展咨询,从职业兴趣、价值观、能力等多方面了解学生,与学生作深入的职业探索并帮助学生制定个人职业发展规划;在学生实习或者工作面试前安排“面试诊所”。职业发展辅导和培训服务将贯穿于学生整个在校期间。

企业导师计划

职业发展中心每年将邀请来自金融行业的业界高管和成功商业人士成为复旦国际金融学院企业导师。通过导师对学生的互动与指导,分享导师的人生经验及智慧,帮助学生成长和发展,帮助学院培养优秀人才,并提升企业家品牌和知名度。

公司参观

职业发展中心将组织学生拜访学习金融业界领先的各子行业公司。通过参观和互动,学生可以深入感受各类金融企业业务流程运作模式和相关企业文化。

学生简历撰写辅导

简历撰写是有助于总结经验的逆向回溯过程,尤其针对缺少社会经验和工作经验的在校生,是绝佳的分析总结和精进的机会。职业发展中心咨询顾问老师非常重视此过程,我们会帮助学生梳理过往经历并针对每个人的简历进行修改。在此基础上,我们也会提供求职信、网申等注意事项的辅导咨询。

学生简历册制作和宣传

为增进在校学生的暑期实习和就业机会,职业发展中心将特别制作专业的暑期实习以及就业简历册作为对学院以及学生的市场宣传工具。企业可以从简历册中直接挑选学员给予面试机会,也可以通过职业发展中心老师对学生有更深入了解,以招聘到匹配的人才。

面试辅导

针对同学们参加的每一轮面试,学生可以提前预约职业发展中心老师进行专门的面试辅导。PDC老师还会专门做直线经理、总经理面试、行为面试、小组面试等多形式面试的要点总结分析辅导课,通过各种方式和学生们互动交流,不断提高学生的面试和沟通技能。

实习

暑期实习项目是FISF全日制金融学生的必修课程。 PDC 将全程负责全日制学生“暑期实习项目”的开展:对内开展全日制学生的职业发展咨询与辅导、发布实习招聘信息并做好学生实习申请的过程管理;对外密切联系暑期实习雇主,沟通招聘需求并积极推荐合适人选。

公司招聘宣讲会

FISF校招季节从每年的9月中旬开始,职业发展中心将邀请知名金融机构和用人单位在校园做招聘宣传活动。招聘会将以多样的形式呈现,公司雇主可根据自身招聘需求选择在复旦本部校区开展招聘活动。

校友职业发展服务

PDC将为学院校友提供职业发展咨询等服务。PDC认为职业发展是贯穿每个人职业生涯的主题,因此对于每一个国金学生,我们不仅会负责其在校的职业发展准备,还将为其毕业后在金融行业的长期发展提供资源和帮助。我们将通过职业指导办公室(CSO)和扩展学习办公室(Extended Learning Office)为校友提供职业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