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 01月03日

    “复旦金融公开课”迎来第一百期课程,主题聚焦“展望2024年的世界经济、科技与资本市场”。荣耀百期,四年历程汇聚全球九个国家及地区95位重磅专家,全网观众规模突破1亿人次,覆盖全国全部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开中国高校线上教育之先河。


  • 11月06日

    哥伦比亚大学工程学院高级副院长Shuk Ching Mak 博士率研究生招生及学生事务团队到访学院,双学位项目宣讲会成功举办。


  • 09月22日

    在第七届浦山年会暨外滩全体大会上,学院学术访问教授、哥伦比亚大学终身讲席教授魏尚进,复旦大学金融学教授黄毅,学院经济学助理教授焦阳,学院经济学副教授王遐昕四位教授荣耀获颁“浦山世界经济学优秀论文奖(2022年度)”。


  • 08月27日

    学院金融学(金融科技方向)本科迎来首届32位新生,项目施行全英文教学,中国大陆学生高考成绩全部位列所在地区前0.5%,国际学生分别来自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韩国、巴拿马,积极践行复旦大学“以本为本”使命目标。


  • 08月27日

    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复旦大学相辉堂隆重举行,学院领导、教授、老师与2023级金融学(金融科技方向)本科、精英金融专业硕士、全日制金融MBA、在职金融MBA、金融EMBA五大学位项目324位新生齐聚一堂,开启复旦新征程。


  • 08月10日

    2023届精英金融专业硕士、全日制金融MBA毕业生就业率双双达成100%。


  • 05月13日

    由复旦金融线上教育主办的“变局时代的投资选择主题论坛”暨“2023复旦金融投资课启动仪式· 2022复旦金融投资课结业仪式”在复旦大学相辉堂成功举办。


  • 05月08日

    由复旦金融线上教育主办的“变局时代的投资选择主题论坛”暨“2023复旦金融投资课启动仪式· 2022复旦金融投资课结业仪式”在复旦大学相辉堂成功举办。


  • 04月19日

    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与复旦大学党委书记裘新共同为成都市复旦西部国际金融研究院正式揭牌,揭牌活动由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许征主持。成都市复旦西部国际金融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也于当日在成都交子金融科技中心成功召开。


  • 03月28日

    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2022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继去年成功入选后,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政协上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钱军;安徽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复旦大学绿色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学院特聘教授陈诗一;华盛顿大学金融学教授、金融与商业经济系主任,学院特聘教授Jarrad Harford三位教授再次荣登榜单。

  • 03月09日

    滨江党建·金融外滩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学院积极承办的“金融研修院”、“金融女性创造营”两大项目荣获“滨江党建·金融外滩”十大品牌项目。

  • 01月14日

    上海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民建复旦主委,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钱军当选政协上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大会发言聚焦健全科技金融支持体系,助力上海国际科创中心建设。


  • 11月24日

    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钱军受邀出席龚正市长主持召开的经济形势专家座谈会,作为首位专家代表发言。学院金融学特聘实践教授、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学院“2022复旦金融投资课”授课教授、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荀玉根同时出席会议。


  • 10月24日

    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钱军,复旦大学金融学教授黄毅重磅加盟亚洲金融经济研究局ABFER,担任高级研究员与研究员,为亚洲金融经济学术研究奉上中国智慧,为亚洲金融经济治理决策贡献中国力量。


  • 10月01日

    学院金融学教授、美国摩帝富艺术集团执行董事和资深合伙人黄文叡新书《反叛与继承:西方现代艺术理论与批评》重磅出版,本书围绕现代艺术中的九个重要主题,从艺术理论研究与批评的角度展开论述,深入展现现代艺术各种思潮和流派发展兴起的时代背景、发展历程与美学价值,具备相当的理论高度和学术价值。

  • 09月03日

    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上海大剧院隆重举行。


  • 08月28日

    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上海大剧院圆满举行。



  • 08月27日

    “复旦泛海国金校友会成立大会”在上海大剧院成功举办,来自五湖四海的复旦泛海国金学子齐聚一堂,共襄盛举。校友会旨在加强学院与校友、校友与校友的深度链接,实现学院与校友的共同成长与长远发展,同时凝聚校友力量,为推动中国金融事业崛起腾飞、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发展献力。

  • 07月23日

    学院正式推出金融学(金融科技方向)本科项目,成功举办金融科技优选营。该项目是专注于数据分析和技术应用的金融学本科四年制学位项目,为学生提供金融、商业、数据科学和金融科技等领域的全面培养,帮助学生在全球视野下深入了解中国,采用全英语专业课授课。


  • 07月11日

    中国民主建国会上海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上海展览中心隆重召开,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民建上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和出席民建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钱军当选常务委员。

  • 07月01日

    学院金融学教授、原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研究所所长施东辉新书《危机与变革:百年变局中的世界经济》重磅出版,本书呈现了世界经济与中国经济发展变革的生动画卷,剖解了学界研究成果与业界实证案例的综合分析,并以简洁鲜活的文字深度解读宏观经济原理。

  • 06月23日

    五载丰登,赓续辉煌,学院正式办学五周年。


  • 06月21日

    由复旦大学、蚂蚁集团联合出品,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蚂蚁金融教育基地共同研发推出的“复旦金融公益课”正式发布。课程旨在推动金融知识普及,提升国民金融素养,优化家庭财富水平,最终促进国家普惠金融和国民金融健康的高质量发展。


  • 06月20日

    2022届精英金融专业硕士就业率再达100%


  • 05月25日

    学院与哥伦比亚大学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正式签署协议,全面推进双学位合作,开展金融+理学双硕士学位联合培养计划。


  • 05月05日

    “2022复旦金融投资课”重磅发布,课程回归金融本质,立足投资实务,特别呈现宏观政策、行业赛道、投资产品、财富管理四大模块三十期精品课程,旨在依托中国最顶尖的教育资源,助力国人认知升级、成就终身学习的同时,实现财富管理的保值增值。


  • 04月14日

    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2021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钱军;安徽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复旦大学绿色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学院特聘教授陈诗一;华盛顿大学金融学教授、金融与商业经济系主任,学院特聘教授,Jarrad Harford入选榜单。


  • 04月01日

    安徽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复旦大学绿色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学院特聘教授陈诗一新书《高级计量经济学》出版。本书系统介绍了现代计量经济学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可作为经济学、金融学、统计学、应用数学、管理学以及相关学科博士研究生高级计量经济学核心课程教材,也可作为从事计量经济学教学和研究的教师与学者的参考书。

  • 03月01日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科研副院长、金融学教授高华声及其团队撰写的《全球家族财富管理新趋势》重磅出版。本书通过前沿趋势、行业发展、制度嬗变、财富传承的演进四大板块精辟论述家族财富管理关键要素,系统梳理家族财富管理市场现状、痛点与走向,让读者一本书读懂家族财富管理。

  • 02月27日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联合DBA项目正式启动。项目汇聚国内国际顶尖金融管理师资力量,共同打造金融(Finance)、科技(Technology)、商业(Business)三位一体的专精课程体系。

  • 01月08日

    “2022首届校友新春论坛”在学院黄浦院区和复星艺术中心联动举办,论坛以“复启新岁,旦寅未来”为主题,话新知、迎新年、开新局。

  • 10月08日

    学院执行院长钱军教授当选民建复旦大学新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民建复旦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在逸夫科技楼多功能厅召开,经选举,朱晓东、杨伯捷、吴婉琳、沈忆文、张圣海、罗忠洲、竺挺、赵立行、俞麟、钱军等十位同志当选为民建复旦大学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在随后召开的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上,钱军教授被推选为主任委员,赵立行、沈忆文被推选为副主任委员。

  • 09月14日

    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重磅来袭。斯坦福大学商学院迪思威特金融学杰出讲席教授、原美国金融协会主席Darrell Duffie,学院学术访问教授、哥伦比亚大学终身讲席教授魏尚进,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粤江,学院执行院长钱军教授,学院学术副院长张纯信教授,学院科研副院长高华声教授等国内国际学界翘楚、业内大咖共襄盛举,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绝伦的思想盛宴。同时,新生代表们献上燃情演讲,与同窗们共勉澎湃信念。

  • 08月18日

    学院经济学特聘教授陈诗一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资助。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各类基金评审结果,由陈诗一教授牵头申报的中国经济发展规律与治理机制研究创新研究群体项目获得资助,资助期限为5年,直接费用为800万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创新研究群体项目设立于2000年,是我国目前学术影响力最大、竞争最为激烈的项目之一。

  • 07月29日

    学院学术访问教授、哥伦比亚大学终身讲席教授魏尚进,与合作者乔治·梅森大学资深研究员、对外经贸大学全球产业链研究院原院长王直,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祝坤福的合著论文《总贸易核算法:官方贸易统计与全球价值链的度量》(《中国社会科学》,2015年第9期)荣获第十九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论文奖。这是魏尚进教授第二次荣获孙冶方经济科学奖。

  • 07月26日

    学院学术访问教授、哥伦比亚大学终身讲席教授魏尚进最新经济学专著《寻找经济最优解》正式出版。书中魏尚进教授以经济学视角,既关注经济发展速度与全球化进展,又不忘社会公平与气候变化。魏尚进教授指出,经济学最重要的思维方式就是认识到在资源总量有限的约束条件下找到最优解,其目标函数可以涵盖社会公平与人类长期生存。

  • 07月18日

    学院执行院长钱军教授领衔科研团队在“2021中国科创企业上市之路主题论坛上首次重磅发布《以科创板为标:潜力科创企业评级方案》。方案基于公司金融、资本市场、公司治理等相关领域的分析框架,同时结合中国资本市场以及注册制改革的特点,通过严谨的统计和计量分析,筛选和发掘具有潜力的科创企业,并全面评估这些潜力科创企业相比科创板已上市科创企业的差距,进而为这些潜力企业的后续发展和实力提升提供一个相对全面的评估结果和改进方向。

  • 06月26日

    学院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隆重举行。学院学术访问教授、哥伦比亚大学终身讲席教授魏尚进,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粤江,学院执行院长钱军教授,学院学术副院长张纯信教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科研副院长高华声教授等学院领导和教授,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先生,精英金融专业硕士、金融工商管理硕士首届毕业生及亲友共同出席本次毕业典礼,为青春践行,向未来出发。

  • 05月28日

    学院线上发布首届EMF学生就业报告。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截至202156日,2021EMF拟毕业生共有50名(不包含国际及港澳台学生),近80%的学生于春节前收到心仪的Offer,确定了自己职业发展新起点,全体同学达到了100%就业率。

  • 04月30日

    学院在黄浦院区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宣布关于学院党总支成立及书记任命的决定。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志青老师宣读关于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成立党总支批复:经党委研究,同意成立中共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总支部委员会;任命李粤江同志为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华声同志担任党总支副书记。

  • 04月15日

    由魏尚进教授担任学术主任的《复旦金融精品课》正式发布。四大模块25期课程汇聚了林毅夫、巴曙松、陈志武、黄益平、姚余栋、汪涛、魏尚进、陈诗一、钱军等24位全球顶级财经专家,聚焦金融经济热点议题,纵论世界变局,把脉中国发展,为中国金融行稳致远、不拘一格激荡思想的光芒,力争打造中国最顶尖线上财经系列付费课程。

  • 02月18日

    2020“浦山世界经济学优秀论文奖公示结束,学院魏尚进教授与马畅教授的杰出论文分别喜获“2020年浦山学术研究奖”与“2020年浦山青年论文奖。此次获奖不仅彰显复旦泛海国金教授团队深厚的学术实力,更激励学院青年学者们潜心钻研、勇于创新,助力学院奋楫扬帆、行稳致远。

  • 01月15日

    学院副院长、金融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高华声新作《看电影学金融》一书正式出版。该书选取《商海通牒》《门口的野蛮人》《大空头》《白银帝国》《人民的名义》等多部脍炙人口的影视剧,生动形象地描述和分析作品中涉及金融知识的情节,并以此为基础介绍“锦标赛机制”“杠杆收购”“以债控股”“催收行业”等金融知识点。

  • 12月05日

    第二十届中国经济学年会暨当代经济学奖颁奖盛典在深圳隆重举行。学院学术访问教授、哥伦比亚大学终身讲席教授魏尚进与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共同获颁2019年第四届当代经济学奖。

  • 11月15日

    学院正式通过AACSB单位认证,成功获得会员资格,进入资格认证程序。AACSB是国际公认的顶级商学院的权威认证,通过该认证是商学院优秀管理教育的重要标志。此次学院获得AACSB会员资格,对于学院提高课程项目培养质量、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 10月01日

    魏尚进教授、李清娟博士著作《从闭封到开放:中国金融业国际化发展40余年历程与改革趋势》《从浦江到世界:建设国际金融中心:上海的国际比较》重磅出版,深度聚焦中国金融开放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关键时刻。

  • 09月06日

    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第一课重磅来袭。学院学术访问教授、哥伦比亚大学终身讲席教授魏尚进,学院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保罗·塞缪尔森经济学讲席教授、201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Bengt Holmstrom和学院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汇付天下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周晔等国内国际顶级专家、业内大咖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智慧碰撞与思想交锋。

  • 06月27日

    为致敬新中国七十年的伟大金融成就,梳理中国金融的系统脉络,辨析中国金融的机遇挑战,学院联袂第一财经重磅推出《中国金融的力量》高端金融访谈系列电视节目。学院执行院长钱军教授作为节目访谈人,通过其对于中国金融的深刻研究洞察,回顾中国金融的发展路径,把握中国金融的时代脉搏,探析中国金融的动力引擎,与重磅嘉宾共同呈现中国金融的本质和力量。同名书籍由中国出版集团·东方出版中心正式出版。


  • 06月25日

    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十四五”规划重大研究课题招标遴选结果公布,由学院执行院长钱军教授领衔的课题《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国际金融中心中长期发展趋势及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研究》榜上题名。参与课题组的成员还有:学院副院长高华声教授,陈华锋教授,助理教授孙林,助理教授周思力,助理研究员顾研。

  • 06月10日

    由学院党组织书记、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陈诗一教授(时任),执行院长钱军教授、研究中心主任李清娟博士等40余位专家学者共同撰写的《经济战“疫”: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与对策》在作者们争分夺秒地奋笔疾书中应运而生,第一时间为复工复产复市建议,为加强公共管理和应急体系制度建设、完善特大型城市治理建言。陈诗一教授担任主编,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为本书作序。


  • 05月29日

    学院执行院长钱军教授、副院长高华声教授、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助理顾研博士联合撰写的智库报告《基于第27期GFCI的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评估与对策分析》被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采用,并获得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副市长吴清的肯定性批示,龚正市长的圈阅。此外,学院研究中心主任李清娟博士所著报告《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促进长三角一体化》也获得了上海市委书记李强的批示。

  • 04月15日

    上海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研究重点课题招标遴选结果公布,由学院执行院长钱军教授和学院党组织书记陈诗一教授(时任)领衔的《上海市属国企依托上市平台强化资本运作能力提升研究》金榜题名。参与课题组的成员还有: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王永钦,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金融学助理教授周思力,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研究员顾研。



  • 02月21日

    “复旦金融公开课”是由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于2020年重磅推出的高端线上财经免费课程。课程结合金融经济领域热点议题,广邀Jeffery Sachs、巴曙松、孟晓苏、李稻葵、胡祖六等国内外大师级嘉宾,纵论世界变局,把脉中国发展,力求打破高等教育藩篱,探索金融精英教育普惠之路,让更多人走进金融知识的殿堂,感受金融的魅力。



  • 01月12日

    学院主办的“第三届上海国际金融论坛——世界经济形势与资本市场机遇”在复旦大学隆重举行。此次论坛汇聚多位全球重量级顶尖学者、政府政要、业界领袖齐聚登场,共同探讨中国与世界经济发展中面临的迫切问题,展望中国与世界经济金融未来的新局面。

  • 01月12日

    学院第一届国际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复旦大学子彬院举行。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时任)会见了出席第一届国际咨询委员会的中外委员。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校长许宁生(时任)、副校长陈志敏,学院魏尚进、钱军、陈诗一、张纯信、高华声等参加会见。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商学院讲席教授、Brevan Howard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原美国金融协会主席Franklin Allen;斯坦福大学商学院迪思威特金融学杰出讲席教授、原美国金融协会主席Darrell Duffie;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副院长、诺曼伯宾斯经济学讲席教授Randall Kroszner;春华资本集团主席、原高盛集团合伙人及大中华区主席胡祖六;CMC资本创始合伙人、CMC Inc.华人文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兼CEO黎瑞刚;携程网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原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上海绿庭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荣誉董事长、绿庭集团创始人俞乃奋;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军;浦东发展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杨;汇付天下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周晔等学院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 12月11日

    当代经济学基金会决定将“2019年当代经济学奖”授予学院学术访问教授魏尚进,表彰其在竞争性储蓄以及经济全球化下国际贸易统一计算框架两个领域对于发展经济学做出的杰出贡献。

  • 11月17日

    学院党组织书记、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陈诗一教授与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陈登科博士合著论文《中国资源配置效率动态演化——纳入能源要素的新视角》获第十八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论文奖。

  • 09月01日

    学院成功举办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楚永全教授,学院学术访问教授魏尚进教授、党组织书记陈诗一教授(时任)、执行院长钱军教授、学术副院长张纯信教授、科研副院长高华声教授,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总经理魏刚(时任)等出席论坛典礼,与183名2019级新生齐聚一堂,共同迎接属于复旦泛海国金的新篇章。

  • 06月17日

    学院作为复旦大学代表,与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上海证券交易所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三方将共建“浦江资本市场实训基地”,重点为长三角拟上市企业、已上市企业提供创新咨询服务。


  • 04月12日

    学院成功共开设中国首个由学界和业界联合设计授权的科创板注册制专题课程——“科创板注册制与资本市场新机遇”。

  • 01月12日

    学院成功举办“2019第二届上海国际金融论坛”。中外顶级嘉宾齐聚复旦大学共商世界经济发展大势,探讨中国金融改革变迁,展望未来全球经济金融新格局。

  • 10月28日

    学院国际咨询委员会预备会议成功召开。屠光绍、姜建清、黎瑞刚、俞乃奋、金煜、周晔、张军七位委员出席国际咨询委员会预备会议,并与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学院学术访问教授、哥伦比亚大学终身讲席教授魏尚进教授,学院执行院长 钱军教授,学院学术副院长张纯信教授,学院科研副院长高华声教授一同深入交流,群策群力共议学院发展大计。

  • 10月15日

    由复旦大学出品,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和复旦大学经济学院联合主办的《复旦金融评论》创刊首发。学院学术访问教授、哥伦比亚大学终身讲席教授魏尚进担任主编,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军教授出任联合主编。


  • 07月20日

    学院金融EMBA项目正式启动,旨在培养具备卓越国际视野、洞察中国金融和资本环境、融合金融思维与战略领导力的金融领域精英和实体企业领袖。


  • 06月24日

    学院正式发布“中国房地产金融稳定指数”,复旦泛海国金与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共同完成。中国房地产金融稳定指数涵盖包括企业财务、企业规模、企业项目风险和政策背离度等信息,并通过我们开发的ZSP模型计算而得。中国房地产金融稳定指数的研究结果,对于政府、金融机构、房地产开发企业以及其他利益相关方都有重要参考意义。

  • 06月16日

    学院金融MBA项目正式启动,旨在培养兼备国际金融视野、精晓国际金融之术,同时深谙中国金融实战、运筹中国金融之道的,能够为中国金融事业的崛起和国际金融时代的变革献计献力的全球金融领袖。


  • 05月26日

    学院正式发布《中国企业绿色透明度报告》及“企业绿色透明度指数”。《中国企业绿色透明度报告》由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经济学院、绿色金融研究中心共同完成,旨在衡量上市公司在环境信息披露方面的表现,通过构造绿色透明度指数,形成一套能够适用于重污染行业上市公司环境信息披露程度的评估体系。


  • 01月20日

    学院正式推出首个金融高层管理教育项目课程——中国企业全球化·并购课程,师资团队堪称并购与资本市场领域的全球顶尖配置。

  • 01月17日

    201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Bengt Holmstrom教授到访学院,畅谈国际货币市场的兴衰沉浮。

  • 01月14日

    学院黄浦院区正式启用。以学术科研为核心功能的邯郸院区和以智库建设与人才培养为核心功能的黄浦院区形成双向联动效应,助力学院实现跨越式发展。

  • 01月14日

    学院召开首次智库工作会议。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发改委主任、党组书记汤志平(时任),上海市黄浦区委书记、区长杲云,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许征(时任),上海市黄浦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卓夫,上海市黄浦区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巡视员江锡州,上海市金融办研究处处长陶昌盛(时任),复旦大学校长助理陈志敏(时任),学院学术访问教授魏尚进,学院党组织书记陈诗一(时任),学院执行院长钱军等出席会议。会议讨论并确立了学院未来智库工作的战略重点。

  • 01月13日

    学院成功举办“首届上海国际金融论坛”,广邀国内外政界领袖、业界精英、学界专家,共商“新时代下的转型升级”,展望未来全球经济金融新格局。


  • 01月13日

    学院第一届理事会正式成立。复旦大学校长许宁生(时任)担任理事长,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许征(时任),复旦大学校长助理陈志敏(时任),学院学术访问教授魏尚进等担任理事。

  • 11月09日

    学院正式确立“卓越、责任、创新”(Excellence, Responsibility and Innovation)为学院院训。

  • 11月07日

    复旦大学校党委正式任命陈诗一教授担任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党组织书记。

  • 06月23日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正式办学。学院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党政联席会议负责制,由复旦大学主要领导担任理事会成员,全球招聘的优秀学者组成核心师资团队,国内外各界著名人士构成国际咨询委员会。学院以立足国际金融视野,服务国家金融战略,塑造顶级金融人才,成就顶级金融智库为使命。




  • 11月17日

    复旦大学、中国泛海控股集团、上海市黄浦区政府签订三方合作协议,筹建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