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BA | 抢票!著名华人经济学家魏尚进教授揭秘“贸易摩擦与世界经济”

发布时间:2019-03-08     

中美贸易摩擦牵动世界经济的敏感神经。自2018年3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备忘录,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征收关税,中国商务部随即进行反制,向128种美国进口商品征税起,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升级。


经过谈判、激化到所谓的“休战”,中美贸易“和谈”可谓一波三折。所幸,当前,美国宣布已有重大进展,中方也同意“结构性改革”对内部深化整顿,使国企的运作公正透明、打击寡头控制市场利益、以建立公平的法治市场等条件,并提及将会暂延到协定正式签署。


中美贸易摩擦看似走向了“平静”。但是,究竟是什原因引发了这场风波?中美贸易的未来又将何去何从?3月16日,全球排名第一的华人经济学家、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学术访问教授、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终身讲席魏尚进教授将带来一场精彩独到的思想激荡。


嘉宾介绍


魏尚进 教授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学术访问教授、

哥伦比亚大学终身讲席教授


曾任亚洲开发银行首位华人首席经济学家,并担任美国国民经济研究局中国经济研究组主任、美国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研究主管、世界银行顾问等职务。魏尚进教授曾于1992—1999年间在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先后担任助理教授与副教授,是哈佛大学第一位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出生的经济学专业的正式教师。2017年8月,在美国联邦储备系统公布的全球经济学家排名中,魏尚进教授稳居华人经济学家第一位。


活动安排

时间:2019年3月16日

地点: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复旦大学光华楼一楼袁天凡报告厅(102室)



活动议程



请持续关注本次招生发布会,更多精彩预告将纷至沓来!


FMBA项目组联系方式

联系老师:贡老师、周老师

联系电话:86-21-63895578

联系邮箱:mba_fisf@fudan.edu.cn

官网:http://www.fisf.fudan.edu.cn/f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