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F金融科技

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FISF)专注于高端金融人才的教育和培养以及金融研究,是中国首屈一指的具有国际视野的经济金融学院。FISF成立于2016年底,并获得了10亿人民币(约1.5亿美元)的资助,这是中国历史上最大的单笔高等教育资助。通过这笔资助,我们得以建立起一支世界一流的师资队伍,其中包括高盛(Goldman Sachs)和香港金融管理局(HK Monetary Authority)首席经济学家等行业专家。

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下设多个与金融相关的顶尖机构和中心。作为国家级研究中心,FISF金融科技研究中心(FFRC)汇集了相关行业、学术学科和非政府组织/政府组织的各种有资质的研究人员、学者、专家和思想领袖。我们与中国经济金融研究所(China Institute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保持密切联系,该研究所是一所国家级智库,负责开展研究,并就金融创新、行业战略和政府监管等议题向政府提供政策和建议。我们正与一家专注于金融研究和创新的复旦-斯坦福中国金融科技与安全研究院合作。

金融科技研究中心携手全世界顶尖国际专家,在金融科技监管、区块链/分布式账本技术使用案例、通证经济学设计与理论、商业模型创新、加密经济学、电子政务管理、舆论政策、融资创新等学科领域积极创立研究项目。我们的应用研究主要针对连接技术型研究输出,并促成产业合作。此时正值我国大力支持区块链产业发展之日,众多顶级金融、房地产和保险公司都是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并对进行实际的商业化牵引具有浓厚的兴趣。目前,研究中心正在进行的项目包括房地产代币化和分馏式产权商业模式创新,以及“一带一路”基础设施项目的加密债券及区块链审计。我们诚挚邀请您共同参与以上战略主题相关的研究项目,携手塑造中国及世界未来金融及相关产业。

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专门致力于为国际专家界提供一个与中国合作和互动的窗口,以发展新的研究和思想领导力,寻求与FISF学者、中国工业以及政府组织的共同合作。我们邀请思想领袖和行业专家成为我们项目的访问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