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导向

Pre-course 先导课程

统计学基础(I):概率
统计学基础(II):线性回归
财务会计基础
微积分概览(选修)
机器学习数学:线性代数(选修)
数据分析概览(选修)

Orientation 学前导向

MBTI
FORUM

素质拓展

领导力
向心力
创造力

第一学期、第二学期和第三学期

● 必修课程

金融 / 会计

价值评估
公司金融与治理
投资与投资组合理论
财务会计
宏观经济学
国际金融

战略 / 决策 / 管理

战略管理
统计与决策
组织行为学与人力资源

人文社科

自然辩证法

LIVE综合实践课程(I、II & III)

通过综合实践体验学习,在实践中掌握金融与管理理论。

L.I.T.E.系列课程

· 领导力 · 创新 · 团队协作 · 商业伦理 · TechMark

国际模块

完成为期1-2周的国际名校学习,可获得相应国际院校颁发的海外学习证书。

● 选修课程从第2学期开始

一级市场

投资银行学-M&A
风险投资与私募股权
创新与创业
中国经济与资本市场现状(I)
高级金融案例分析
投资银行学-IPO
中国经济与资本市场现状(II)

二级市场

行为金融学
固定收益
金融衍生品
对冲基金
风险管理
期权与期货
微观结构与证券交易

房地产金融/GREM海外学位(可选)

赴美国威斯康星大学GREM项目进修完成后的学生,可获得威斯康星大学全球房地产硕士学位。
地产金融
房地产估价与可行性分析*
房地产与城市经济学*
房地产资本市场*
商业房地产开发*

科技与金融创新/特色金融/其他

金融科技
金融行业的区块链应用
数字商业时代的营销体系与策划
Python与金融市场
财富管理
市场营销
艺术品投资
野蛮人与妖精 - 社会发展、科技和保险的澎湃进化
高级统计分析
财务报表与分析
LIVE综合实践课程IV

第四学期

● 毕业论文

终生学习

金融科技
FMBA校友选修课程
FMBA海外选修课程
FMBA校友俱乐部
FMBA校友沙龙
FISF年度校友论坛
复旦大学校友俱乐部
复旦大学校友服务平台
……

* 具体课程安排以当年课表为准

核心课程与专业选修课

专业知识的深度 X 知识结构的广度

FMBA PT+项目的课程设计不仅具有专业知识的深度,更拓展了金融知识结构的广度。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拥有扎实的理论背景才能在实践中游刃有余。

LIVE综合实践课程(Learning through Integrated Vicarious Experience)

通过综合实践体验学习,在实践中掌握金融与管理理论。

FMBA PT+项目采用LIVE结合金融理论课程的创新教学方法,帮助学生在理解理论知识的同时解决实际问题。4-5名学生组成学习小组,在任课教授和业界讲师联合指导下,运用课堂所学的理论知识,以解决现实商业世界的实际问题。在思考与分析问题的过程中,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与掌握,甚至形成自己独有的知识体系。

在核心课阶段,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学习兴趣,在每个模块课程开始之前,选择一门课程相延展的LIVE课程,进行深度学习。而在专业选修课阶段,不同的专业方向会有相对应的LIVE课程供选,提高对该专业方向的理解程度。最后,学生通过不同LIVE课程的学习,以达到熟练掌握探究事物本质的方法,以及运用技能、算法、技术或者方法解决问题的目的,甚至将知识元素重新组织成新的知识模型或体系。

L.I.T.E.课程(Leadership, Innovation, Team Spirit, Ethics)

塑造有社会责任感与创新精神的未来金融领袖。

随着金融全球化的发展,对金融人才的培养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放眼全球,世界一流商学院如沃顿商学院、斯坦福大学商学院和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等都开设了领导力、创新创业和商业伦理等课程。为了完成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FMBA PT+项目培养兼具金融理论与实践综合能力,拥有国际视野、创新思维与责任感的领袖的目标和使命,特设置此课程。

该课程将贯穿整个FMBA PT+学习,内容涵盖领导力培养、创新创业、团队协作、商业伦理和社会责任等,通过集中授课、讲座、工作坊和企业参访等形式让学生认识和了解自我的同时,学会认识和接纳他人,找到适合自己的领导力风格,培养领导力和创造性思维。同时,通过一系列的人文鉴赏和公益活动,培养团队协作能力,拓宽视野和格局,提升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联系我们